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逸飞油画《布达拉宫》拍出750万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7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在杭州举办的“浙江中财2005年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陈逸飞的油画《布达拉宫》拍出750万元天价,该价格再次刷新了陈逸飞作品拍卖新高。

  油画《布达拉宫》拍卖方预测会以500万元成交,但谁都没想到拍卖师会以750万元的价格落槌,加上佣金总成交价为825万元。最终被来自南京的286号买家拍得,这让原本志在必得的浙江买家颇为失落。

  浙江画院艺术事务所负责人陶小明认为,陈逸飞的明星效应及其作品深刻的艺术造诣,拍卖纪录频频被刷新不足为奇。创造新纪录的《布达拉宫》本身就很珍贵,陈逸飞一向擅长人物和水乡风景,如此宏伟壮丽的西藏布达拉宫风景油画是很少见的。

  (责任编辑:董秀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