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视点:“林家三姐妹悲剧”引发社会关注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

  “新华视点”记者郑天虹、张琴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11月19日播发《林家三姐妹悲剧凸显留守儿童窘境》一文后,被烧伤的留守儿童林文容获得了许多热心人士的帮助。到目前,已有50多位热心

人前来医院看望林文容,并向她捐款5万多元;有人还给她带来了小人书和儿童玩具。

  参与救治林文容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日前派专车将已完成第一次手术的她送回了父母在深圳的住所。据介绍,林文容的皮肤移植创面、供皮区现在已恢复正常。移植区耐受、质地、色泽和正常皮肤一样,颈部也能活动自如。

  林文容的主治医生罗盛康介绍,她的第二次手术预计在明年1月进行,目的是恢复其上肢功能。手术方案主要是把林文容的双肩和双肘的粘连部位松解。届时她的上肢功能将基本恢复,手术最后一步是给林文容的脸部美容,让她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上学。

  林文容的父亲林就万说:“我终于看到了希望!刚来医院的时候,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孩子能把脖子抬起来,现在看到手术这么成功,心中的期望就更大了,盼她恢复后能去上学。”

  与此同时,一些部门就如何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开始了积极探索。广东省妇联儿童部以茂名市的信宜市为试点,调查掌握了该地区留守儿童隔代抚养或寄养的具体情况,启用“干预措施”对相关家长或临时监护人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儿童心理辅导、意外伤害预防、喂养等知识。

  广东省妇联儿童部部长张丽玲向记者透露,广东省下一步还将对全省留守儿童较多的地区进行全面普查,向社会招募“爱心妈妈”,还将派专家进行一家一户的专门培训。

  广州市妇联12月6日开通了全国首个智能化妇女儿童维权热线“38613861”,接受关于留守儿童的咨询服务。(完)

  新华视点:林家三姐妹悲剧凸显留守儿童窘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