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世贸会显示亚洲国际都会—香港实至名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期六天的世界贸易组织(WTO)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昨(十八日)在香港闭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香港顺利举办部长级会议,圆满成功,再次清楚向世界显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是实至名归的。

  会议于十八日晚十点四十九分宣布闭幕后,主席曾俊华代表大会在晚上发表“香港宣言”,并指会议取得成功。而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在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闭幕后发表声明指

,对于世贸会议圆满闭幕,大会发表《香港部长宣言》,为明年完成多哈议程奠定良好基础,感到非常高兴。

  曾荫权说,香港坚定支持多边贸易制度,都体现了自由及开放贸易的成果。“我当然希望在香港过去一个星期的努力能为全球带来真正及实质的好处,但我更希望能够惠及最不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民。”

  他表示,各与会代表和其它参与者异口同声对会议的优良组织和安排给予十分正面评价,反映出香港一贯的高效率。在这方面,众多政府部门和机构在过去的一个星期甚至多个月以来努力不懈,为举办会议做出重大的贡献。

  曾荫权说,市民大众充分体现了香港精神,为主办世贸会议面对挑战。“今次会议带来一些不便和干扰,他们都非常包容和合作,我对他们表示谢意。”

  他表示:“过去一个星期极不易过,然而,凭着香港市民同心协力,我们能为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香港顺利举办部长级会议,圆满成功,再次清楚向世界显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是实至名归的。”

  曾俊华也表示,经过连日来不休不眠的反复磋商,各国同意在二零一三年年底之前,全面取消各种形式的农产品出口补贴及补贴措施,他形容这是“突破性成果”,对此感到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