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儿童协调能力差要及早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4 桂龙新闻网

  “小孩不敢过独木桥,小孩总是把鞋子穿反,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小孩写字笔画老颠倒,完不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面对孩子的这些行为,有些家长就认为小孩还小,等他长大了自然会好,或者有的家长就认为孩子的智商有问题。其实不然,孩子的日常生活行为跟他们的生理、心理协调能力有关,这些统称感觉统和。不良的行为称为感觉统和失调,简称感同失调。”18日,在南宁市东葛路上湾酒店,来自南宁市妇幼保健医院儿童保健科的李广邕科长和卡思期儿童感统智能训练会所的老师,针对儿童的感觉统和给南宁市的父母亲们上

了一堂生动别致的课。一些前来听课的父母亲们感悟地说:“来听这堂课胜读十年书。”

  据了解,两年前,南宁市妇幼保健医院对市区几所小学抽查,发现有感统失调的学生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李科长说,3岁以前,孩子的生理、心理发育速度很快,达到百分之八十。家长发现3岁以前的孩子有什么不良的行为应该引导纠正,如果经过测试是属于感统失调的,更应及时纠正,以免错过了最佳引导纠正时间,给孩子带来终生的遗憾。引导和纠正的年龄是越小越佳。

  李科长说,其实感统失调不是病,他跟智商也没有关系,有的小孩智商没有问题,但是叫他门动手做事情,他们的协调能力就很差。感统失调只要经过测试后,对症进行引导训练,他们的协调能力就上来了。

  李科长还说起她接诊接到一些另她无奈和心痛的事例:一对年轻的夫妇说他们3岁孩子每次按目标走去拿东西时,总是摔交,他们以为孩子缺钙,拼命补钙,最终没能让孩子走稳。其实孩子不是缺钙,而是他的感统失调。后来,孩子通过两期的引导训练后,他的手脚能力协调了。今年初,一对夫妇带他们13岁的孩子来医院就诊,他们说孩子笨,老是做不好事情,连简单的半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作业,孩子一个晚上也做不完。后来,经测试孩子是感统失调。让李科长心痛的是孩子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引导时间,这将给孩子带来终生的遗憾。课后,前来听课的家长团团把李科长围住,争相咨询相关问题。

  “虽然儿童感统智能训练在南宁市开展了4、5年,但很多家长对感统失调不了解,这需要进一步宣传。”卡思齐儿童感统智能训练会所的龙经理说。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石灵玲 卢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