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2项国家级资质现场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4 桂龙新闻网

  昨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广西CDC)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和实验室国家认可的现场评审。这意味着自治区预防控制中心所出具的检测、校准报告不仅在全国通用,也是一张世界范围内的“通行证”,可在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近50个国家和地区通用和互认,保证广西的食品、化妆品等相关产品出口畅通无阻。

  据悉,在对广西CDC为期2天的现场评审中,国家评审组的7位专家通过查阅资

料、现场试验、盲样试验、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评审。最后,有涉及到食品、化妆品、涉水产品、消毒产品、传染病检测、放射防护检验等23大类、770个项目通过了考核和确认。18日下午,评审组宣布了现场评审结论:广西CDC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和实验室国家认可监督与现场评审扩项现场评审。

  此次广西CDC获得双项国家级检验资质,证实了其在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检验方面拥有良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较强的检测检验能力,标志着已具备依法向社会提供第三方检验的资格,并进一步与国家级检验检测实验室接轨。

  另外,这对我区参与国际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建立涉及到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消毒产品等健康相关产品出口技术检验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今后获得广西CDC检验报告的相关出口产品能够得到国际认可,无须再接受国外的检验,减少了一笔可观的检验费用。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张若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