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报:体育明星粉丝的如厕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0 中国新闻网

  本故事如有雷同,实属白日见鬼。

  当孙英杰在用两天之内完成马拉松和一万米比赛的壮举挑战人类体能极限的时候,一名她新近曝光的超级粉丝也在冲击着人类想象力的极限。我们通常可以接受当粉丝疯狂到一定的程度时,会为偶像辞职,为偶像离婚,为偶像自杀,为偶像裸奔……但这名孙英杰的圈内粉丝,却跑进厕所里给偶像找东西吃。

  所有在这个时候发出嘲笑的其他粉丝都是无知的,因为你们嘲笑的对象,恰恰找到了自己偶像最需要的东西。由于他在如厕过程中如福尔摩斯般的细节观察、勇于尝试以及在法庭上的挺身而出,差不多已经被废掉的孙英杰简直又与春天近在咫尺。禁赛期减为一年,意味着北京奥运还大大有戏。多么无与伦比的圣诞礼物。

  粉丝界的宝典如有再版,应该在扉页上印上这样的注意事项:每当进入公共厕所,尤其是长安街上的公厕时,务必留意里面的挂钩,上面如果挂有一个蓝包,切记将内装物质立即服用,它会赐予你力量,而且没准正被偶像所急需。

  现在还能从已经“水落石出”的孙英杰兴奋剂案中找到疑点吗?我们找到的似乎只剩下笑点了。山东举重队的投药案是为了陷害,孙英杰的投药案则源于崇拜。两个都由专业运动员扮演的主角,一个随便喝下离开自己视线大半天的饮料,一个拿起厕所里捡的药丸就吃,还感觉自己成了找到菠菜罐头的大力水手。难怪胆大的都怕不要命的。

  一口黑锅,孙英杰究竟是在慢慢放下,还是越背越大?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当我们都以为事情就要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好戏刚刚开始。

  这很容易让我们联想起发生在十运会上的另一个古怪事件,在那场比之前的假赛进行得旷日持久艰苦卓绝得多的重赛中,孙福明依然没有改变赛果,没能登上女柔78+公斤级的最高领奖台。裁判和官员们忙着在赛后向记者宣布这场比赛绝无水分的时候,一种更主流的意见是:如果假赛时就这么打,早没事了。

  中国体育不缺好演员,就差好编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