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五天就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当代生活报》报道,南宁市邕宁区杜某为给自己及私生子能落户南宁,便想出嫁给一位77岁老者来达到目的的馊主意。不过,杜某仅与新郎官住了5天便分居。新郎官将其告上了法庭。近日,邕宁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离奇的离婚案件作出判决,准予这对“新人”离婚。

  今年29岁的杜某,一直想改变农民身份,并向往城市的生活,但仅有小学文化的与

别人生下一个私生子,孩子落户问题更令她头痛。于是,杜某想出通过嫁给南宁市区居民来解决这些难题。后来,经别人介绍,杜某与现年77岁的蓝某相识,杜某还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蓝某。

  蓝某身为某行业的专家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而且年龄也比杜某大很多,在外人的眼里他们实在不相配。刚开始,蓝某对这门婚事并不“感冒”。但是,杜某却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不愿让机会从身边溜走,便经常在蓝某的耳边“吹风打气”,并承诺日后可以好好照顾蓝某。蓝某听到杜某的甜言蜜语后,考虑到自己年老体弱多病,身边的确需要一个人照料自己。

  杜某先到男家做保姆

  经“讨价还价”,双方约定,杜某要先到蓝某家做保姆待“考核”,如果“考核”过关,双方又碰撞出“火花”,那么两人再去登记结婚。但是,杜某为了把自己与私生子的户口落户到南宁市,并让她的私生子早日继承蓝某的财产,便多次催促蓝去民政部门登记结婚。蓝某觉得杜某在做保姆期间,的确表现得不错,于是双方在利益驱动下,便草率登记结婚。但是,婚后双方存在的缺点便暴露出来了。他俩在年龄和性格上差距悬殊,加上文化素质的差距,这一对忘年夫妻根本无法和睦相处。新婚之后,这对新人仅共同生活了5天,杜某便离开蓝某的家到别处居住。此后,蓝某要求与杜某离婚,但杜某不同意。于是,蓝某起诉到法院,请求判决离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