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入570亿元构建水利六大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昨日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广东规划投入570亿元,构建水利六大体系。

  舍得投入是治理多种水患真抓实干最根本的物质基础,经济高速发展的广东对此有着可谓切肤之痛的感受。据悉,“十五”期间广东累计投入水利建设资金513.89亿元,是“九五”完成投资的1.36倍,使全省的抗灾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十一五”期间广东将依据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加大治水投入力度,“十一五”期间广东规划投入570亿元,比“十五”期间增加10%以上。

  “十一五”广东水利大幅度增加投入后将有什么大动作?广东省水利厅厅长周日方在昨天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交流中透露,我省将在围绕打造水利现代化强省的目标、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水利之路的基础上,在“十一五”期间将努力构建六大体系:防御超标准洪水和防旱防风减灾体系、持续优化的水资源保障体系、完善的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体系、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的水利保障体系、统一高效的水管理体系和创新务实的水利科技发展与人才队伍体系。

  构建水利六大体系目的是适应广东形势发展需要,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的坚实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