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色公文包内藏港币14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记者王锋通讯员梁裕东)昨天,珠海市拱北海关向记者通报,该关今年查获各类货币走私违规案件670宗,案值折合人民币逾6000万元,所查获案件案值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

  走私货币案今年增长三成

  据介绍,10月17日晚上8时左右,拱北海关关员在拱北口岸出境旅客通道进行例行检查,一名旅客李某经拱北口岸出境,海关关员从其所携带的黑色公文包内查获超额携带的港币142万元。该宗案件成为今年以来最大宗违规携带货币出境案,该名旅客被罚款14.8万元。

  记者昨天从拱北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经拱北口岸进出境旅客流量高速增长,目前该口岸每天实际验放的旅客人数逾19万人次,平均每日查获的走私货币案件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达18多万元。涉案当事人以内地居民旅客为主,占涉案总数的七成以上。今年以来,此类案件增长了31%。

  海关:大部分游客不了解规定

  据拱北海关有关人士介绍,除了少数旅客刻意藏匿走私货币外,大部分旅客是因为不熟悉国家关于携带货币进出境的管理规定而触犯法规。

  据了解,内地旅客在港澳旅游期间多会选购烟、酒、化妆品等日用品和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带回内地,为此,很多旅客会携带大量现金出境消费。而根据有关规定,境内旅客15天内首次出境携带外币现钞不得超过等值5000美元,超出额度的,海关凭有关许可证件验放。违规超额携带外币、人民币进出境的,海关将根据情节轻重和主观故意程度作不同处理,如对外币实施退运、罚款等,情节严重、构成走私的,海关将全额没收所带货币并处以罚款。

  拱北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出行前应充分了解有关进出境的通关管理规定,可以通过互联网海关总署网站对有关政策法规进行查阅。通关时主动按规定向海关申报,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