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网友签名修改《公民节约行为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专电(记者齐中熙)“培养节约好风尚,人人行动是保障。夏季空调26度,节电效果很显著……”这是由近30万网民签名并参与修改的《公民节约行为公约》的内容。

  为不断提高公民节约意识、建设节约文化、倡导节约文明,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从今年7月起共

同组织“全民节约,共同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公民节约行为公约》的征集及电子签名活动是这项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7月,中央电视台联合新华网、央视国际等十大网站,推出了《公民节约行为公约》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观众和网民的热烈响应,观众和网民纷纷发表评论,提出节约的建议近万条,其中大多数都从建设性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实用的节约办法。

  在征集公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主办单位组织起草了《公约》(征求意见稿)。此后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和中央电视台在“全民节约,共同行动”直播节目中公布了《公约》征求意见稿,并启动了电子签名活动,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在30多万网民签名、提出修改意见的基础上,主办单位又组织对《公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内容上的修改,形成了正式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