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欧元骗下岗工5万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利)“50000元下岗补助费全被骗子骗走了,我根本就不敢告诉老婆。”几天前,范先生遇到一名自称王某的男子向他问路,接着,一名自称“银行主任”的男子,出1000元请他劝问路男子去自己所在的银行兑换外币。紧接着,两骗子演起了双簧戏,以兑换外币转手卖给银行赚取高额差价的说词,骗走了他下岗时单位给的补助费。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时自称是‘银行主任’的男子答应给我1000元酬金,我于是很高兴地充当了他的说客。”今年12月14日中午,范先生正走在中山七路一家银行对面,突然,一位穿得土里土气年约45岁的男子向他问路,男子自我介绍是王某。正说话间,另一位胸戴工作卡年约30岁的男子过来搭讪,男子自称是对面银行里的主任,之前王某曾去他们银行兑换外币,由于王某在办事大厅随地吐痰,被保安员赶了出来。若范先生能劝王某回他们银行完成兑换的话,他会给范先生至少1000元的酬金。

  范先生以为是天上掉馅饼,马上劝说王某,而王某也很快答应了回银行兑换外币的请求。“主任”先进银行,留下范先生和王某站在马路边聊天。期间,王某故意向范先生倒苦水,说自己的表叔正在医院里等着急救,估计要花20万元,这次兑换外币,就是为了给叔叔急救,所以要现金。

  正说话间,“主任”抱着一个鼓鼓囊囊的皮包走出了银行大门,但王某这时又表示不能确定“主任”拿出的是不是真钱,并说自己以前上过当,很害怕。“情急”之下,“主任”告诉范先生,如果范先生以5元人民币兑进1欧元,他将以6元人民币兑换1欧元的比率收购范先生所有的欧元。范先生赚钱心切,取出了5万元下岗补偿费。

  没过多久,两骗子分别溜之大吉,意识到不对劲的范先生立刻赶往银行,而银行回答“查无此人”。银行工作人员看过范先生的外币后还断言,这些不过是最普通的秘鲁币而已,根本就不是什么欧元。(报料人范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