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唉,一男子不幸夹死在两辆公交车中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唉,一男子不幸夹死在两辆公交车中间

  路上车行人走,大家都得当心啊!记者胡龙召今天上午摄于一公交站点附近。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昨天,我市公交站点发生了一起罕见的事故,一位刚下车的男子死在了

两辆靠站的公交车之间!

  事件目击者回忆

  昨天下午1点多,58岁的毛先生在江北草马二村一带,坐上了从江北开往江东的16路公交车,然而,几十分钟后,谁也没想到这成了身体还很硬朗的毛先生人生的最后之旅。

  “下午1点40分左右,两辆16路公交车一前一后停靠柳西新村站点时,悲剧发生了。”目睹了整个事故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我正好在后面一辆16路公交车上,站在司机的旁边,当时,我坐的车正在缓慢滑行准备在这个站点停靠,前面一辆16路车正停在站点上,还有乘客在下车,这时,一个男的从前面16路车的车尾穿了出来,穿过一前一后这两辆公交车中间,忽然,我感觉我乘坐的这辆公交车猛地震动了一下,前面正在下客的公交车也被往前推动了一下,穿行在两车之间的那个人好像想要避开,但终究没避开,突然倒了下去。”

  王先生说,当时,后面这辆公交车的司机马上停车冲了下去。他马上也跟着下了车,看到那名男子已倒在了后面这辆公交车的车头下面,面朝下向前趴着,手和头还在动,眼睛也睁着,但没声音,也没有出血。王先生听到后面公交车的司机惊慌地对前面一辆车司机说:“不知怎么回事,我这辆车刹车忽然失灵了。”这时,两辆公交车上的乘客都下来了,都在围观,王先生也走来走去想看清楚是怎么回事。大概5分钟左右,当王先生再转到两车中间部位时,男子已被送到附近的市妇儿医院抢救了。附近几家小店的目击者也告诉记者,不知是被撞伤了,还是被吓傻了,那个男子在整个事故过程中没出过一点声音。

  家人不敢相信他死了

  下午3点左右,正在家里的张女士接到了海曙交警大队打来的电话,说她的公公在公交站点出事了,请家属去市妇儿医院看看。张女士以为有人在开玩笑,她们一家人都不相信,公公刚刚吃过午饭说要去外面走走的,怎么可能呢?今年58岁的公公身体很硬朗的,最近这么冷的天气里,公公每天还在洗冷水澡。张女士当时让先生赶到市妇儿医院去看看。当确信这一切不是个玩笑时,张女士全家都赶了去,在医院太平间,她们看到了脸部被撞得一塌糊涂的公公,眼睛还睁着,裤子上还有个洞,但人的确已死了!

  “公公是家里的顶梁柱。”昨晚,公公的尸体被运回了家中,家里灵堂已设起,张女士边哭边告诉记者,她们夫妻俩、小姑夫妻俩都下岗了,没有多少经济来源,都住在公公家。公公退休后又找了份工作,平时还在上班,婆婆在家里给她们带着小孩。“公公走了,一家人感觉好像天塌下来一样,婆婆从确信公公出事后到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海曙交警方面告诉记者,事故还在调查中。昨晚,记者采访市公交公司时,有关人士表示现在事故原因未明,不好多谈。但认为公交的调度不会有问题,两辆车紧挨着靠站,可能是前一辆车路上较堵,走得较慢或者后一辆车行驶期间恰好一路绿灯所致,说这种情况在其他路车辆中或者全国其他城市也是存在的。至于车辆状况,一切应等调查清楚了再说。

  今天上午,在柳西公交站点附近,昨天的几位目击者还不知道那名男子已死去,由于事故现场没有一丝血迹,好多乘车的市民也不相信昨天这里发生过车祸。

  记者看到,公交车靠站时,仍有不少市民提前挤向车子,下车的乘客左顾右盼地依然在横穿马路,很少有人会主动绕到不远处的人行横道上过马路,与公交车上“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的喇叭提醒声音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提醒:大家以前都觉得公交站点车子停靠或者启动都是那么慢,行人下车后在公交车辆之间见缝插针穿行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情,这一惨剧真是个血的教训,劝大家以后千万别这样了,毕竟再慢的速度那也是机动车呀,而且愈是离车子近,可能愈是司机的盲点范围,更容易发生意外。公交站点候车时,大家都要小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