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堆起来像小山一样的轮胎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堆起来像小山一样的轮胎被盗

  在失窃现场,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一肚子郁闷。李廷振柯愈全/文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17只直径超过1米、宽度在30厘米左右的集卡车备用轮胎,两小时内全部被盗,总价值在3万元以上。更让失主江北某汽车销售公司老板王先生揪心的是,所有被盗

备胎都是安装在露天停放的汽车上的,如非专业人员,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是不可能卸下并偷走这些轮胎的。

  17只轮胎堆起来像座小山

  王先生的汽车销售公司位于环城北路上。今日凌晨,在公司值班的小张照常去停车场巡逻,发现其中两辆大型半挂车底部的链条空荡荡地拖在地上,而用链条固定的两个备用轮胎却不翼而飞了。另外几辆集卡车的情况也是一样,固定在车上的备用轮胎不见了,只剩下了几根链条。经统计,总共有17只轮胎被盗。

  小张说,所有被盗的货车都是大型车,所用的轮胎体积要比一般轮胎大出许多,17只轮胎如果堆起来的话,简直像一座小山一样。

  偷轮胎的都是专业人员

  由于在事发前两小时,几个值班人员按例巡查时车辆还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小张断定这些备胎都是在两小时内被盗的。小张说,这些备胎是用专门的工具固定在车上的,拆卸一只备胎需要两个以上工作人员,至少耗费数十分钟的时间才能完成。“照这样计算,来偷备胎的人起码在5个人以上,而且多是熟练工,拆卸一个轮胎在十分钟内就完成了。”小张肯定地说。

  值班人员小黄告诉记者,猖狂的小偷在作案后还在停车场内留下防雨布、扳手等工具。将这防雨布展开,长度达6米多,展开后俨然就是一个大型的防护罩。小黄说,小偷就是利用防雨布整块罩在车上,才挡住了旁边路人的视线。

  停车场常有失窃事件

  记者发现,在环城北路上依次开了多家汽车销售公司及汽车维修、配件厂等,而这些单位的大部分车辆都是停在自己的露天停车场上。隔开这些停车场与马路的,仅是一排不到2米高的铁围栏。

  小张透露,小偷是钳断铁围栏进来,虽然现在已经修好了围栏,但还是让人不太放心。

  该路上另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保安肖先生坦言,虽然多数有停车场的单位都配备了保安巡逻值班,但还是经常发生失窃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