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芹菜金针菇响螺猪瘦肉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冬季人体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比其他季节快2~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低于平时的10%。再加上冬季气温低,人的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胃口好,饭量菜肉量自然增加,所以容易发胖。难怪许多人见面后,难免有一句话“你胖了些吧”。

  今天特推荐一款芹菜金针菇响螺煲猪瘦肉汤,它有消除脂肪、降压利尿、降胆固醇的作用。芹菜要采用本地芹菜,它既是佳蔬又为良药,有平肝、清热、祛风、利尿、健脾、

健脑、醒神、安眠的作用,最适宜于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和降低胆固醇,有保护小血管的作用,同时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材料:芹菜500克、金针菇250克、红萝卜1个、响螺100克、猪瘦肉250克、生姜2~3片。

  烹制:芹菜洗净,去叶,切短度;红萝卜洗净,去皮,切片;金针菇洗净;响螺洗净,浸泡至软切片;猪瘦肉洗净,不用刀切。先把红萝卜、响螺、瘦肉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1个半小时,再放入芹菜和金针菇,稍滚片刻,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菜、菇、螺、肉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