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关如何淘到放心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市民购买二手车所作的考虑与购买新车有所不同,尤其是在年底二手车市交易频繁之际,除了衡量价格之外,相关配件购买、更换的难易程度不容疏忽,对车况的判断更加不能马虎。

  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区几家汽车维修店的维修人员。据介绍,购买二手车时,首先要查清车辆的出厂时间以判断车龄。我国规定车辆使用年限一般为10年,最长也不超过14年

,须知,买二手车最忌讳买回即将报废的车辆。消费者也可对照行程加以判断,一般车子在行驶15万—25万公里以后,性能就会明显降低,技术状况也会变差,需要不断地进行修理或更换零配件。

  第二,发动机是关键,发动机机舱一定要整洁,无漏油、渗油现象,声音节奏不混乱。要看原车主是否爱护和保养该车,只要看机油是否有粘度,是否无金属粉屑就可以了。

  第三,车身外观及汽车内饰也是购买二手车时比较重要的考虑元素。购买者可以按由外到内的顺序仔细观察,喷漆是否质感均匀,颜色是否协调,须知,从车身的锈蚀程度可以看出原车使用时间长短以及以后的使用寿命;检查汽车内饰则应逐一检查仪表板、方向盘的功能键开关及显示灯是否完好。

  最后一步,不要忘了路试检查。起步时离合器接合是否平稳,有无抖动和异响;加速行驶或猛踩油门时提速是否灵敏;坡道提速是否有劲等细节中都能看出车况的好坏。

  此外,车辆在放置一个晚上后,有的车会出现不易启动、地面漏油等痕迹,这说明电气系统或油液系统出现问题。因此,汽车一般在早上最能体现其基本性能,挑选二手车最好的时机在早上。

  经验人士反复提醒:二手车买主在准备购买之前,最好前往专业的汽车维修厂进行全面检测。

  崔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