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法国麦丹,要当心鸡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近日,法国加来海峡省和丹麦相继发生鸡新城疫。为防止该病传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去法国、丹麦的市民要当心鸡新城疫。

  据了解,法国丹麦两地发生的疫情为鸡新城疫,俗称鸡瘟,各种年龄的鸡均可感染发病,病程为2-6天,死亡率高达90%以上。

  宁波口岸已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法国加来海峡省和丹麦输入禽类及其产品,停止和撤消签发从法国加来海峡省和丹麦进口禽类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对10月21日及以后启运的来自法国加来海峡省和丹麦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对10月21日前启运的来自法国加来海峡省和丹麦的禽类及其产品,进行新城疫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在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上,如发现有来自法国加来海峡省和丹麦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其交通员工自养自用的禽类,必须装入完好的笼具中;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对海关、边防等部门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法国和丹麦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周晖周燕华翁盛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