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萨12连胜 书写新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萨12连胜 书写新史(图)

  巴萨箭头埃托奥风头正劲。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16轮先赛3场。巴塞罗那客场以3比1轻取卡迪斯,久利先拔头筹,埃托奥随后“梅开二度”。这样,巴萨在各项赛事中取得1

2连胜(9场西甲、3场欧冠),从而打破了球队在1955年~1956年赛季创造并保持了近半个世纪的俱乐部最长连胜纪录。

  埃托奥创多项“最多”

  是役小罗纳尔多因鼻膜炎而缺阵,久利顶替他的位置首发,马奎斯和德科解禁复出。“升班马”卡迪斯顽强抵抗了32分钟后城门失守,伊涅斯塔连过两人后直传禁区右侧,久利摆脱防守轻松挑射破网。巴萨在上半场结束前扩大比分,马奎斯在对方禁区内被德拉奎斯塔绊倒,埃托奥主罚点球破网,虽然主裁判要求重罚,但埃托奥再次轻松将球射入,巴萨在半场以高效率的进攻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

  巴萨在第49分钟继续扩大优势,德科突入禁区右侧横传,埃托奥中路劲射虽然被门将阿曼多扑出,但梅西得球后回传,埃托奥再次劲射得手,这是埃托奥本赛季的第15个联赛入球。16轮打进15球,这令埃托奥成为自1999年~2000年赛季以来最高效的西甲射手。同时,埃托奥也以27球成为2005年单年度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更以88球成为21世纪以来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

  伤停补时阶段,卡迪斯才扳回一球,不过这当然无法阻挡巴萨取得12连胜。

  梅西赛后大受赞誉

  巴萨在连胜的这12场比赛中进37球仅失5球,其中有7场的进球在3个或以上,有7场零失球。这样的表现当然可以称得上是又一支“梦之队”,而刚刚被提名竞逐“年度最佳教练”的里杰卡尔德顿时增加了不少获奖筹码,因为他带队超越了同胞前辈克鲁伊夫和范加尔的10连胜纪录。

  不过,里杰卡尔德在赛后把功劳归到了球员的身上,受到他点名赞扬的是刚刚成为“欧洲最佳新秀”的阿根廷人梅西,他与久利的“共舞”,令缺少小罗的巴萨依然强悍。《阿斯报》认为,梅西的精妙传球、对足球的感觉、快速的过人让他看起来像卡通人物那样无人能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