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三又来冷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这两天广州的风挺大,气温则是忽高忽低的让人摸不着头脑。未来几天,上一股冷空气的残余部队还会滞留广州,星期三左右还会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在可以展望的未来几天里,寒冷的天气会一直保持下去。

  粤北气温已跌破0℃

  上星期六是广东很多地区最近一段时间最温暖的一天,比如广州,因为冷空气的暂时转弱,最高气温回升到了20℃以上,久违的温暖的感觉又回来了,让怕冷的人们感觉很是欢欣鼓舞。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只持续了一天的时间。昨天出门的人们,会明显地感觉到呼啸的北风又变大了,如果不是走在太阳底下,会感觉非常寒冷。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昨天广东录得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粤北的始兴,最低气温首次突破冰点,降至零下0.6℃。而广州的最低气温也比前一天下降了2.7℃,只有8.7℃。

  气象专家表示,气温的升降突然变得有点“反复无常”,主要是因为最近一直有冷空气的残余部队不断南下广东造成的,因为它们南下时是断断续续的,两股冷空气的间歇期间,广州的气温可以回升一点,不过持续的时间不会特别长,总的来说,寒冷将是最近一段时间天气的主旋律。

  周三起气温降3℃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影响我国天气的冷空气非常密集,所以广州的气温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是不太可能彻底回升的,怕冷的市民要做好思想准备。

  据悉,从今天开始,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除西藏高原和东北地区北部外,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的风力将可达6~7级,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而到了24~25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今明两天,广州的天气情况都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变化,总的来说就是中午阳光充沛、早晚气温仍低。

  而从周二夜间开始,会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广东天气,届时包括广州在内的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还会继续下降3℃左右。21日广州的最低气温只有9℃,最高气温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