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退役时会是什么样?圈内人士谈姚明效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姚明退役时会是什么样?圈内人士谈姚明效益(图)

  火箭客场挑战猛龙,多伦多华人蜂拥到现场观看比赛,部分球迷打出“姚明我们为你自豪”的标语为他加油。(来源:新京报)

  

姚明退役时会是什么样?圈内人士谈姚明效益(图)

  姚明玩偶在休斯敦卖得也不错。(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姚明在华人圈里的影响,以经济效益的方式回报给火箭,其中,最直接的表现是来看火箭比赛的观众增加了。如果说这当中还包含麦克格雷迪的因素,那么,与“小巨人”相关的礼品的热销,则只跟他自己的人气相关了。

  姚明球衣:单件最高价180美元

  丰田中心的西面,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店,上面的字母却让每个来这里的球迷趋之若鹜:GIFT SHOP(礼品店)———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火箭迷,或者是姚明的“粉丝”,这里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具体数字当然是商业秘密,而且牵涉到其他因素。”火箭的媒体发言人尼尔逊听到这个问题时有所保留,“从这两年的数据看,我向你保证,姚明来后,他的球衣服绝对是抢手货。”既然是官方店,价格的确偏贵,通常在外面只要25美元一件的姚明球衣,在这里卖到70美元。

  您还别嫌贵,店员戴维指了指旁边的两件麦迪和姚明的衣服:“这是和球员上场的比赛服完全一样的,看看多少钱吧。”180美元……这种价格的球衣会有人问津?“还是能卖掉的,大概一个星期能卖掉至少10件,像70美元的那种每周就能卖掉100件左右了。”“一般是什么样的人买呢?”戴维沉思了一下:“那些最昂贵的球衣肯定是本地球迷购买的,因为他们是绝对的火箭球迷,希望自己能够和球员穿一样的衣服。价格低一档的,姚明的球衣会有很多华人来买,他们也很喜欢买麦迪的球衣。”尼尔逊表示,中国人来美国玩时很多人会选择到休斯敦来看一场姚明的比赛,只要到了丰田中心就不会不去礼品店,进了礼品店就不会不消费。

  火箭球票: 单赛季23场售罄

  姚明对球票也是一个刺激。“在姚明到来之前,我们连续3年没有进季后赛了,在休斯敦的人气只能算是一般。火箭队的市场高级主管瑟亚迪斯·布朗回顾了姚明来之后的变化,布朗表示,2002- 2003赛季和前一年相比,上座率差不多,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姚明至少挽留住了那些流失的球迷。”当火箭队搬到丰田中心后,第1个赛季(2003-2004赛季)有15个主场比赛门票售罄,比上个赛季多了4场,接下来的赛季更攀爬到23场,超过了总场次的一半。“麦迪的到来也有功劳,不过,姚让我们在持续发展中拥有了一枚重要的棋子。”布朗表示。

  森林狼队公关部经理科里斯塔尔迪每次看到中国记者就特别热情,他常开玩笑说:“明尼阿波利斯够冷,但每次只要看到你们,我就知道今晚的球市绝对不会冷。”明尼阿波利斯是日裔和韩裔的高密度聚集城市,中国人并不多,但每次记者跟随姚明到这里,总能在球馆里看到许多中国人。

  “我在想,姚明要退役时会是什么样子?”科里斯塔尔迪有些夸张地:“是不是所有的华人都会涌入球馆里,看他在这个城市的最后一场比赛,就像1998年的乔丹一样?”看来,《体育画报》的那句评语没错:“即使姚明在球场上无法和迈克尔一样,但他的影响,已经可以和‘篮球的上帝’比肩了。”( 丁丁)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