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承认授权实施境内监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5 法制日报

  本网讯许钦铎 美国总统布什12月17日承认,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他曾经三十多次批准国家安全局人员对境内人员的通信等实施监听。

  布什当天在例行广播讲话中说,这种做法只针对那些与“基地组织和相关恐怖组织有联系人员的国际通信,是美国反恐战争中的一个重要工具。布什表示,他曾经十多次向国会领导人通报这一秘密监听项目的有关情况。

  布什同时表示,只要美国还面临着恐怖分子的威胁,他将继续授权国家安全局进行监听工作。

  《纽约时报》16日报道说,布什曾于2002年秘密下令,允许国家安全局对境内的美国人和其他人的通信实施监听,以寻找恐怖活动的证据。过去3年来,国家安全局在未得到法庭许可的情况下,对成百上千名美国境内人士的国际电话和电子邮件进行了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