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忠一欠债人聚众打残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砂)12月17日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时,尚未婚娶、年仅25岁的保某,已被摘除左肾在继续观察。

  2004年10月14日,吴忠市马莲渠乡杨渠村22岁的康某写下欠条,向吴忠市板桥乡罗家湖村的保某借款4000元整,双方口头约定,次日还钱。

   次日,康某给保某还了1000元整。康某言明,剩下的3000元在当月20日之前还清。但从去年10月到今年12月间,前后跑了十多趟的保某,非但要不来钱,连康某的下落都无法知道。

  今年12月初,康某的父亲思儿心切,就对前来要债的保某说,康某在平罗县,你要是能把康某找回家来,我就给你还钱。保某坐了班车直奔平罗,并找到了康某。12月10日,康某回了家。

  13日下午5点多,保某打电话给康家,要求康某的父亲兑现承诺。2人因言语不和,在电话里争了起来。保某说,那我晚上过去再说。

  当晚保某带着欠条,约了16岁的堂弟和一起做事的一个人去了康某家。康家的大门开着,保某等人没多想就敲门进屋,忽然间拥出许多手持木棒、钢管的人朝他们身上打来。

  康家见保某等人都不动弹了,把人抬到屋里商量着报警。有人提议说,我们把窗玻璃打碎,就说他们入室抢劫。

  110接到发案申报后,派片区的金积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拨打120急救中心救人的同时询问康家,康家说这3人入室抢劫,才被他们打倒,还否认他们与保某相识。

  但保某却一一叫出了康家人的名字。在随后的调查中,派出所认定,康家伪造了现场,谎称遭人抢劫。

  保某被医生诊断为:左肾重度挫裂伤,左胸血气胸,右侧胳膊尺骨骨折,头皮挫伤,右手皮肤挫伤。保某16岁的堂弟被诊断为:脑外伤,脑震荡。同去的一人多处软组织受伤,留院观察。

  记者17日下午赶到医院后,保某的输氧瓶刚刚拿掉。4天来一直昏迷的保某虽然清醒过来,但碎裂成三瓣的左肾已于14日切除。

  记者采访中得知:当晚参与打架的有10余人,都是康某家人及村人、邻居。目前,康家人和一邻居已被派出所置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