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最低售价28.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最低售价28.8万元(图)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12月15日,首次在海外生产的丰田PRIUS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正式下线。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了PRIUS普锐斯的国内市场价格,两种配置分别为:织物坐椅版28.8万元和真皮坐椅版30.2万元。并将从12月16日开始,通过PRIUS普锐斯的中国官方网站举办限量50台的

网上订购活动。

  混合动力车为现实的节能方案

  在传统能源日益紧张、环境问题日趋国际化的背景下,如何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现代汽车工业的最大课题。由此,本着“将环保性能与出色的驾驶乐趣完美结合”的目的,通过30多年对混合动力的潜心研究,丰田成功开发了PRIUS普锐斯。从开发到量产,PRIUS普锐斯集中体现了一种“SYNERGY(协同)”的科技理念:将各种被浪费的能量积蓄起来并得以最大化地利用。HSD(HYBRIDSYNERGYDRIVE)是PRIUS普锐斯智慧的集中体现,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同工作模式,将车辆在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积蓄起来成为新的驱动力量,从而革命性地减少了汽油的消耗,降低了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

  作为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改变了基于传统汽车的评判标准。通过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完美组合,在达成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了出色的动力性,并创造了舒畅的驾驶乐趣和良好的静谧性。

  在诸多新能源汽车的解决方案中,混合动力汽车成功实现了商业化,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也实现民众汽车消费意识的转变。从1997年上市以来,PRIUS普锐斯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

  科技“先驱”步入中国车族生活

  从去年9月份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签署混合动力合作协议开始,PRIUS普锐斯就迅速成为了中国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随着此次价格的公布和网上订购的开始,这一风行世界的科技先驱将逐渐走入中国普通消费者的生活。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在国际上的影响与日俱增,我国的消费者作为这个市场的最终把握者,也将会在消费观念上逐步与世界接轨。

  通过在全国6大城市举办的“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的亲身体验,社会各界对PRIUS普锐斯先进的科技性、低油耗、低排放、加速性和静谧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城市工况下,排量为1.5L的PRIUS普锐斯达到了相当于2.0L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而油耗仅相当于1.0L的传统车型。

  PRIUS普锐斯价格表(全国统一建议零售价)

  发动机级别变速价格

  1.5L真皮坐椅版电子控制式无极变速28.8万元

  1.5L织物坐椅版电子控制式无极变速30.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