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一个方便的就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余佳敏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本报15日、16日连续报道了目前宁波市一些医院儿科专家门诊号贩子猖獗以及彻底打击号贩子难度很大的情况以后,引起市民不小反响。很多经历过“挂号难”的市民纷纷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在众多市民来电中,有十几位市民都提出医院应该严格实行挂号“实名制”。例如张先生和王先生均来电建议用家长的身份证挂号。徐先生则提出,挂号凭病历卡,可以把病历卡的名字写到挂号单上,看病时将病历卡的名字和挂号单的名字核对一下。

  有位赵先生建议说,可以取消专家门诊挂号,统一设普通的门诊,如确实需要转到专家门诊去看的,可以从普通门诊直接转过去。

  来电中,有位邵先生向记者介绍了梅墟卫生院为打击号贩子正在实行的措施。梅墟卫生院在挂号的时候依次收下病人的病历,并口头通知病人挂号号码,病人看病时凭医生的报号进入。

  也有个别市民在来电中,质疑个别医院是否把号贩子的存在当做一种变相的炒作手段。他们希望各级部门和医院应该加大持续打击力度,以彻底给老百姓一个方便的就医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