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世界各品牌轿车欧洲销量德国大众仍是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人民网援引新华社消息称, 欧洲汽车生产商协会日前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11月份在欧洲的轿车销量超过23.7万辆,继续以绝对优势保持在欧洲销量排名第一的位置。

  标致雪铁龙集团11月份在欧洲的销量超过15.4万辆,排名第二;通用集团以12.6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销量超过10万辆的还有福特和雷诺,分别为11.7万和11.3万辆。排在第

六至第十位的为菲亚特、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宝马和日产,销量从8.2万至2万辆不等。

  今年头11个月的轿车销量排名与此基本一致,只是第三和第四调换一下位置,福特排名第三,通用排在第四。

  从11月份各品牌轿车所占市场份额看,大众以20.3%高居榜首,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19.9%还有所提高。标致雪铁龙占13.2%,其次是通用和福特,分别占10.8%和10%。市场份额超过5%的还有雷诺、菲亚特、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和宝马,其份额从9.7%到5.3%不等。(记者刘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