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州扎实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5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龙州讯 (记者 农彩云 通讯员 谭康平) 龙州县扎扎实实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五及早”和“五加强”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龙州县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农村基层党组织794个,党员5309名,其中流动党员493名。参学对象主要是农村党员,从整体上表现出“一高三低”的特点,

即党员年龄偏高,文化水平偏低,工作能力偏低,带头致富能力偏低。针对这些情况,该县采取“五及早”和“五加强”的措施。

  “五及早”是指:一是及早动员。近日,该县召开全县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迅速召开本级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本单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出安排。二是及早部署。各单位部署做好当前的8项工作:各个党(总)支部要挂牌;立即召开本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相应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挂牌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各项制度和先进性具体要求要上墙;党员每人要有读书学习笔记本和档案袋;做好会议记录。三是及早落实。该县明确工作职责、目标和任务,并抓好任务的落实,县、乡、村相应成立督导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农村各基层党组织也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等工作机构全面开展工作。四是及早宣传。该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在《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左江日报》等新闻媒体发表先进性教育活动报道50多篇(条),播放教育录像专题片60多次,发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读本》等宣传资料5300多套。五是及早培训。按照“分级负责、逐级培训”的原则,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使其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所承担的任务。目前已专题培训农村党员骨干720多人(次)。

  “五加强”:一是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高他们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二是加强对农村党员的科技培训,重点开展以玉米免耕技术、牛的育肥技术等农村实用技术,及务工职业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培训工作。三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村(屯)、文明户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四是加强“四培两带”工程建设,把农村党员干部培养成为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村干部,把党员村干部培养成为村党支部书记;提高农村党员带头致富的能力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五是加强科教兴村、经济强村、文明建村、民主理村、依法治村和村级工作规范化管理、村干部规范化管理。

  该县由于切实做到“五及早”和“五加强”,促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展开,参学党员人数较多,在广大农村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学习热潮,整个活动的氛围比前两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更为活跃。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