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客高端市场成熟尚有时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轻客高端市场成熟尚有时日?(图)

  南京依维柯汽车公司第1万辆“都灵V”下线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12月12日,南京依维柯汽车公司第1万辆“都灵V”下线并交付给客户,这标志着第二代高端轻客的领航者南京依维柯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张欣接受采访时强烈呼吁,希望更多的轻型车厂家加入换型行列,从而带旺整个市场。

  对手的加入可以共同做大市场

  今年整个轻客市场呈下滑趋势,另外,由于国内消费者对轻客的诉求对价格的重视远高于性能,整个市场大部分由低端产品占据。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张欣表示,尽管公司“都灵V”在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做得非常辛苦。他希望福建的奔驰凌特轻型车赶快上市,还有金杯、东南等轻客赶快换车型,从而将整个市场带旺。

  张欣称,都灵V在整个轻客市场的对手很少,市场份额也有所提高,但受大型MPV尤其是瑞风和风行的冲击。他表示,因为整个高端轻客市场还未成熟,,都灵V所在的市场规模不会很大。目前第二代轻客产品逐步会成为主流,但是高端市场要成熟还要到2010年后,那时随着柴油机的普及、欧IV排放的要求以及轻客多功能性、高速性的要求,高端轻客才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张欣表示,基于这种判断,公司迅速转入第三代新车型的市场研究,尽快让股东对新的产品作出规划,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

  明年计划销量为2万辆

  张欣表示,公司目前已有都灵V、得意和威尼斯三大系列产品,今年公司的销量为1.5万~1.6万辆,预计同比去年增长20%,明年计划产销2万辆,同比今年增长20%左右。由于都灵V在海外市场也得到认可,公司还计划将其批量出口。据他称,公司并没有制订高的增长目标。

  南京依维柯公司是由南汽集团和意大利依维柯(IVECO)股份公司共同投资建立的中外合资公司。总投资37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各占50%股份。其目前主打产品是2004年开始投放到中国市场的南京依维柯“都灵V”轻型商务客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