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达菲落户华泰 明年上半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争论多时的韩国现代SUV圣达菲(santafe)在国内的落户权终于有了定论。12月12日,韩国现代汽车与华泰汽车公司在首尔签订了“圣达菲”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这款SUV型即将在华泰现代国产。本次签约国产的圣达菲车型包括:圣达菲两种排量(2.7L和2.0L),两种技术(汽油机技术和柴油机技术)的8款车型。

  据华泰现代透露,因为生产线改造已经提前启动,国产圣达菲将会针对中国的道路

状况进行诸多的改良,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投产上市。

  韩国现代汽车株式会社副会长,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荣兴表示,圣达菲是韩国现代SUV系列中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而选择华泰现代合作圣达菲的国产项目,也是现代汽车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决定。作为专业的SUV汽车厂商,华泰现代这几年在汽车市场上良好的市场表现,也让现代对圣达菲国产后的销售充满了信心。出席此次签字仪式的山东省领导称,华泰现代在山东省也是一个拳头项目,政府努力使山东成为国内最大SUV生产基地。

  华泰现代高层表示,圣达菲为一款城市休闲SUV,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量都在20万辆以上,保有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圣达菲引进中国后凭借优良配置和良好性能深受中国消费者热爱,销售量居进口高档SUV第一,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销量达到4万多辆。

  圣达菲在现代车系的地位比目前在北京现代生产的途胜还高一个级别。今年11月底,韩国现代发布了最新一代圣达菲,旧款圣达菲同时停产。最新款的圣达菲是历经26个月、耗资1623亿韩元开发的新车型。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增加了包括VDC在内的安全装置,在美国NCAP的碰撞测试中达到了5星的标准。其中发动机采用2.2升柴油发动机,变速器为5档变速器。但华泰有关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能判断,将来华泰生产的圣达菲就是新款车。

  圣达菲一度传闻将在江淮汽车和北京现代之间生产,华泰现代最终在竞争中胜出。华泰现代从2000年起开始和现代合作,从吉田到特拉卡,已经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圣达菲落户华泰水到渠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