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第一“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第一“杀手”(图)

  事故回放:7月31日清晨5时09分,襄樊籍驾驶员王某从襄樊满载一车面粉,通宵达旦行车欲往宜昌市卸货,当行驶至汉宜高速公路枝江路段241公里时,王某昏昏欲睡,车辆驶入左侧的中央隔离带,撞了近30米隔离带后,因前轮被隔离墙上的钢绳拉断,车身失去平衡后侧翻在高速公路上。而在此之前,王某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现场一片狼藉,货车是被隔

离带的钢绳绊倒的,保险杠、车窗玻璃、外壳都纷纷散落在了地上,前轮则被嵌在离车约2米的钢绳中,并且货车上的柴油也洒落一地,据估算车辆损坏在2万元以上。庆幸的是,由于车速不快,司机和另一名跟车的人都未受伤。

  由于该车严重超载,核载15吨的车上,装了近30吨面粉,加上路损严重,而且又不能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这给高速路上施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整个施救工作持续了近7个小时,于中午12时左右才把现场清理完毕。

  当事人说

  据司机王某介绍:“我是30日晚上22时开车从襄樊出发的,当时感觉还挺好的,只是开了约7个小时后,竟然打瞌睡了。其实我开了20多年的车了,这次第一回打瞌睡。我迷迷糊糊地听见剧烈的刮擦声,醒来时就发现车身已经翻过来了。”

  民警提示

  据事故处理民警介绍,因为打瞌睡而酿成车祸的事情在高速公路上时有发生,像这次,驾驶员算是很幸运的了,翻车了,居然一点都没有受伤。不过,还是提醒广大驾驶员,保证睡眠才能更好地开车,千万不要疲劳驾驶。不是每次的车祸都会那么幸运的,惨祸还是时有发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