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资料:20世纪60年代-"披头士"乐队的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14 中国新闻网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12月8日这一天,英国,天狼星卫星广播连续4小时播出列侬纪念特别节目。杰米·库伦、戴夫·马修斯、保罗·维勒、Dr.John和达里尔·霍尔等歌手现场演绎列侬名曲。

  洛杉矶,歌迷在列侬生前所属唱片公司Capitol唱片办公大楼旁和好莱坞星光大道属

于列侬的那颗星星四周集会,为列侬守夜。活动于当晚6点开始,组织者点燃25支蜡烛,排成象征和平的图形。

  纽约,守夜活动在中央公园内的“草莓地”举行(这是纽约中央公园专门为纪念列侬而设的一块心形土地)。晚上8点多,人群围成象征团结的圆圈,为25年前的此刻在曼哈顿自己寓所前被刺杀的列侬默哀一小时。

  纪念唱片出版,名为《制造些噪音》。翻唱列侬名曲的艺人有:美国嘻哈团体“黑眼豆豆”、加拿大小天后艾薇儿、歌坛老大牌The Cure、英国新浪潮乐队“杜兰杜兰”以及Sam41等等。

  20世纪60年代那十年

  1960~1961年,四个来自利物浦的穷小子两次来到德国汉堡,在几家著名俱乐部表演摇滚乐并获得巨大成功。他们最终确立了自己的乐队名字“披头士”。

  1962年6月6日,“披头士”来到伦敦。录制了第一首单曲《Love Me Do》,“披头士”被正式介绍给世界。

  1963年9月,“披头士”在不列颠诸岛上取得了“单曲第一名”“专辑第一名”和“持久不衰的唱片畅销纪录”等一系列成绩,成为英国首屈一指的摇滚明星。演唱会现场观众达1500万。各报纸以醒目标题谈论着“披头士”。全世界都听到了这样一个名词“披头士狂热”(Beatlemania)。

  1964年2月7日,“披头士”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并在这个世界著名的航空港引发了史无前例的骚动,整个美国为之震撼。

  1965年~1967年,“披头士”推出了最为出色的3张专辑《橡胶灵魂》《左轮手枪》和《佩柏军士孤心俱乐部乐队》。

  1967年8月27日,“披头士”的经纪人爱泼斯坦因服用过量安眠药去世,年仅32岁。深受震动的“披头士”们开始寻找灵魂的归宿。

  1970年5月10日,“披头士”出品最后一张专辑《顺其自然》。之后结束了它延续了10年的神话。《顺其自然》的宣传画上,除了乐队成员及音乐监制外,还有列侬热恋的小野洋子,她的存在似乎在无言地宣告“披头士”的最终溃散。

  整个六七十年代,“披头士”成为西方流行和先锋文化的标志。他们象征了狂热、先锋、敏感,也代表了吸毒、纵欲他们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思想。

  1980年12月8日,约翰·列侬在曼哈顿自己的公寓前,被歌迷枪杀身亡。(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