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茶叶创数个“全国第一” 将以整体形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51 红网

  

湖南茶叶创数个“全国第一”将以整体形象亮相

  (湖南省茶叶学会换届会员大会现场)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苗 实习生 张薇)湖南省茶叶学会今天举行换届会员大会,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当选为新任理事长。与会专家提出,要加大湘茶的宣传力度,大力推介湖南茶叶,树立湘茶的整体形象。

  湖南省茶叶学会成立于1958年。47年来,学会走过了茶叶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发展的坎坷之路,见证了湖南茶叶由辉煌、低谷、重振湘茶雄风、迎来新的辉煌的历史过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湘茶取得了茯砖茶全国第一,出口、创汇全国第二,科教全国第三,茶叶面积全国第四,产量产值全国第五的可喜局面。奠定、巩固了湖南在全国茶叶大省的地位,也奠定了湖南省茶叶学会在湖南茶叶发展史乃至全国茶叶发展史上的地位。

  会上,有关专家提出要加大湘茶的宣传力度,并提出“茶有国饮,湖南第一”的口号。

  中国第一个吃(饮)茶人在湖南而且是吃的湖南茶,即炎帝神农氏“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近代第一个会喝茶的人是湖南的毛泽东,他喝了茶以后用手一拍,将茶叶嚼碎全部吃下,天地灵气尽入心灵。

  中国第一家省级茶叶研究所于1932年在湖南成立,且73年来科研成果累累。

  中国第一个茶学系于1958年在湖南农大成立,如今湖农茶学系弟子满茶山,满神州。

  中国第一国际茶叶品牌在湖南即君山银针,1956年莱比锡获国际博览会金奖。

  中国第一块花茶品牌产销量第一在湖南,即猴王花茶。

  中国第一块砖茶品牌“湘益”牌出在湖南益阳茶厂,单厂产销量全国第一,年产销量1万吨。

  中国第一首茶歌《挑担茶叶上北京》挑的就是湖南绿茶——君山银针茶。

  中国茶叶出口权放开经营,获得进出口权仅6年的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是近6年来新获得茶叶进出口权的全国单个企业创汇第一。

  与会专家还提出,从明年开始,凡是参加全国各种博览会、展览会包括明年农博会都以湘茶的整体形象出现,让过去那种进入各种展览会场散兵游勇式的局面成为历史,哪怕是参加一个会,只有三、五个企业也要组成团队前往。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苗 张薇)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