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漳州发掘陈元光史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建成30多平方公里的陵园观光朝拜圣地

  本报讯(记者 刘丽英 通讯员 柯雅菁)开漳圣王陈元光正成为漳州最大的文化名牌,以陈元光陵园为核心的圣王开漳史迹群建设于近日启动,将建成涵盖30多平方公里的观光朝拜圣地。这是记者从漳州市政协了解到的。

  陈元光墓位于漳州城郊浦南镇石鼓山,九龙江北溪畔,1961年就被列为省级文保单位,墓前有石马、石虎、石羊、望柱等,镌刻清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侍郎蔡世远撰写的“修墓记”。计划修缮的陈元光史迹群包括“一庙一馆一群”。“一庙”即恢复修建威惠庙,奉祀圣王英灵;“一馆”即建开漳史迹纪念馆,介绍陈政、陈元光父子和开漳将士们开发漳州、建设漳州及后裔向海内外繁衍播迁的过程,体现中华民族的同根同脉和源远流长。“一群”即开漳史迹群,开发陵园周围的诸多文物遗址。

  此前,当地政府和陈氏后人已集资340万元,将始建于唐的陈元光陵园整修一新,建成3.65公里长的陵园公路和陵园广场。

  “开漳圣王”陈元光在海内外尤其闽台两省拥有诸多信众,不久前,漳州市委将发掘陈元光文化、拓展漳台文化交流写入了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