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搭桥,布袋港成商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社会发展研究会昨举办10周年大庆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是谁开启了厦台之间民间机构交往的大门?答案是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昨天下午,在研究会10周年大庆之际,首尝两岸民间交流甜头的台商蔡武璋先生透露,正是10年前的那次首访,加快了台湾布袋港由渔港向商港的转变。

  1995年11月,应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之邀,台湾嘉义地区布袋港开发暨两岸通航促进会访厦团一行46人抵厦参访,并与厦门海外联谊会一起举行两地三会座谈会。在会后草签的《座谈纪要》中,双方不仅宣布建立合作关系,还首次向外界发出了共同推动两岸直接“三通”的强烈意愿,搭起了厦门港与台湾嘉义布袋港对口交流之桥,也拉开了厦门与台湾民间团体交流的序幕。

  蔡武璋先生是布袋港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回忆当年,他说:“受到达成推动‘三通’共识的鼓舞,当时还是渔港的布袋港开始加大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如今,布袋港已发展成为5000吨级散货的港口。”

  昨天下午,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盘点10年成就的同时,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市政协副主席桂其明当选新一任会长。

  小资料

  市社会发展研究会

  创建于1995年1月,市政协主管,是个以中青年教授、博士和高级管理人员为主体的综合性高级智囊团,拥有文、史、哲、经、教育、法律等人文社会科学的各类人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