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21 红网

  

湖南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

  (汇报会现场)

  

湖南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

  (杨正午发表重要讲话)

  

湖南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

  (周伯华参加会议)

  

湖南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

  (谢康生主持会议)

  

湖南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

  (许云昭通报有关情况)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记者 冯钧 明健飞)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长沙召开了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省领导杨正午、周伯华、胡彪、谢康生、石玉珍、于来山、吴向东、许云昭出席汇报会。杨正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汇报会由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主持。许云昭通报了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采纳落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2004年参政议政调研成果的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田芦娥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今年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情况。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领导同志分别就各自所承担的联合调研课题成果作了汇报。

  杨正午说,听了成果汇报很受启发,很有收获。通过12年调研工作的开展,各民主党派调研内容不断创新,调研方式不断改进,调研水平不断提高,调研成果不断转化。今年薄薄一本调研报告,份量却很重,对于湖南“十一五”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对参与调研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说,在新的一年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组织好调研工作以及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调研的指导思想:高举邓小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突出调研重点,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水平,运用调研成果,促进湖南科学地发展,又快又好地发展。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能进一步提高调研水平,确定重点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注重内容的综合性、系统性、专业性和关联性,注重对策与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他建议明年对“十一五”期间湖南科学发展做综合性调研。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应进一步注重成果运用,民主党派进行了专题调研后,各有关部门应该就此进行专题研究,对成果进行充实完善,并综合予以考虑,加入到本部门工作计划之中。

  许云昭说,去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的要求,创新调研模式,开展联合攻关,组织了100多名各方面的专家,就《“十一五”期间湖南优势产业链的构建与优势对策研究》开展联合调研,提出了100多条宝贵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大部分已在省委、省政府及部门的工作中得到了采纳落实,有些被采纳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中。他强调说,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有许多真知灼见,省直有关厅局单位应该认真对待,积极采纳落实。他还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核心,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决策出谋献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田芦娥介绍,今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根据国家关于中部崛起战略和湖南“十一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以《中部崛起背景下湖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为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攻关。调研课题分总论和卷烟、钢铁、建材、输变电设备、汽车、新材料、石油化工产业创新发展研究等7个子课题。联合调研组由民盟省委主委谢佑卿担任组长,组织专家教授和调研人员近200人参与调研,耗时半年多,完成联合调研任务;此外,还就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一些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共形成参政议政调研成果21篇,极大地的促进了湖南经济的发展。

  参加今天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领导有:民革省委主委刘晓,民盟省委主委谢佑卿,民建省委主委龙国键,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农工党省委主委姚守拙,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卢光琇,湖南省工商联会长何报翔等,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和中央驻湘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明健飞)

  (编辑:冯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