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05年台民众财富缩水 投资海外资金最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根据一份财富管理调查结果显示,岛内有43%的民众2005年所拥有的财富较去年缩水,有约23%的民众表示,在7月1日“劳退新制”实施后,整体薪资所得下降,而为了省钱,有30%的民众表示将减少逛街购物来。而在投资方面,2005年民众最赚钱的投资工具则是海外基金。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远见杂志》公布的2005年“财富管理大调查”结果显示,

高达43.4%的岛内民众表示2005年拥有的财富较去年减少,但也有26.4%的民众财富增加,表示差不多的民众则有24.6%。

  尤其是在7月1日“劳退新制”实施后,有22.9%的受访者表示薪资所得下降,仅约6%表示薪资有调高,表示差不多的比率是34.2%,显见劳退新制有一定程度影响雇主调薪的意愿,甚至变相减薪。

  薪水增加无望使得许多民众只好想办法开源节流。调查指出,为了省钱,有30.2%的人表示将减少购物逛街次数,23.8%的人将减少娱乐花费,14%的人将减少外出的餐饮费用,2.1%的人会想办法节省水电费;另有8.8%的受访者,则是积极找兼差工作来“开源”。

  在投资理财方面,调查显示,2005年有一半的民众没有投资。至于有投资的民众,因2005年日、韩、欧美股市纷纷创下新高记录,11%的民众则表示最赚钱的投资工具是海外基金,很多投资人买海外基金几乎是“随便买、随便赚”。

  不过还是有9.5%的台股投资人表示赚到钱;有6.2%的保守民众仅靠微薄的定存利息理财。已经跃为民众普遍投资工具之一的投资型保单,也有4.5%的民众赚到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