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女孩美国求学梦破碎 遭遇凶恶叔婶沦为小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39 新华网

  一名摩洛哥女孩4年前满怀憧憬前往美国,投奔自己的叔父,希望接受良好教育,将来成为一名牙医。但她或许从未预料到,自己最终却成了叔婶家的苦力。美联社17日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法庭文件披露了这名女孩梦碎美国的经历。

  祸起日记

  FBI特工埃里克·米勒在向法庭提交的一份书面陈述中讲述了这名女孩的遭遇。

  摩洛哥女孩拉米娅·恩纳西梅2001年9月来到华盛顿州塔科马,投靠自己的叔婶阿卜德纳赛尔·恩纳西梅(常用名字为萨米)和托尼娅·恩纳西梅夫妇,那时她12岁。她希望帮助叔婶照料孩子和做些家务,以此换取寄宿和上学机会。她做饭洗衣,打扫房间,周末和暑假还无偿到叔父家的“莱克城咖啡屋”做工。

  萨米2004年3月看到了拉米娅的日记,发现拉米娅在日记中抱怨自己受到虐待。萨米怒不可遏,朝侄女脸上打了3拳,不再让拉米娅上学。刚刚步入高中校门7个月的拉米娅也就从此告别了校园。

  萨米以举报其非法移民相要挟,强迫拉米娅在咖啡屋长时间做工,有时每天工作时间达12到14个小时,而且还没收了拉米娅总计约5000美元的小费收入。

  万里寻女

  据法庭文件记载,拉米娅今年夏天逃离了叔父家,她父亲闻讯后从摩洛哥赶来寻找她的下落。他以为拉米娅已被FBI秘密逮捕,于是把FBI、当地警察局以及移民权利保护部门一并告上法庭。

  地区法官里卡多·马丁内斯今年9月以没有管辖权为由,驳回拉米娅父亲的起诉。3家机构也均否认关押拉米娅。

  但FBI特工米勒曾因本案向法庭申请搜查令,搜查萨米夫妇的住宅和咖啡屋。他在书面申请中说,FBI正在调查萨米夫妇如何对待拉米娅。他写道,萨米曾秘密录下拉米娅的谈话,而且曾在观看咖啡屋监控录像后抱怨拉米娅与男性顾客谈话太多。

  美联社报道说,拉米娅目前已经找到,她一直躲藏在一个安全之处,

  视如己出?

  FBI官员介绍说,萨米和托尼娅16日上午分别在咖啡屋和家里被警方逮捕。检控方在起诉书中指控托尼娅私自收留外国人,而萨米则受到私自收留外国人和强迫他人劳动两项指控。

  萨米夫妇二人16日下午在塔科马地区法院首次出庭,递交出庭保证书后获释。他们的律师说,拉米娅这些指控纯属捏造,目的就是为了继续留在美国。

  在FBI调查过程中,托尼娅曾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她说,她和丈夫对拉米娅疼爱有加,视她如同自己的女儿,拉米娅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让他们受到很大伤害。

  美国媒体报道说,萨米已于2003年成为美国公民,托尼娅是否已经成为美国公民尚不清楚,而且政府似乎无意遣返拉米娅。FBI发言人罗比·伯勒斯说,贩卖人口的受害者不该害怕与执法部门联系,因为政府会帮助他们。(完)(邓玉山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