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内环线内所有道路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今天起,本市交通管理部门推出6项具体措施,确保元旦至春节期间道路基本畅通。

  今晨7时,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总队总队长朱伟明和4位副总队长一起来到本市各高架拥堵路段,与值勤民警一起指挥疏导交通。在内环高架通往南北高架的西进口处,记者看到,为尽快进入南北高架主车道,车辆争道抢行、变道现象十分普遍,结果造成了拥堵

。朱伟明和值勤民警站在斑马线上,通过手势示意两边车辆相互谦让、交替通行,经过不断引导,道路开始变得有序、通畅起来。

  朱伟明告诉记者,从今天起包括交警总队领导在内的所有机关民警,都将在高峰时段上路执勤,增援一线排堵。

  6项措施确保元旦至春节期间道路基本畅通

  ■加强现场执法管理,对高峰时段和拥堵路口采取严格教育和现场抄告制度。严惩滞留路口、社会车辆抢占公交车专用道、非机动车闯机动车专用道、“霸王车”等违法行为,对发生事故延迟撤离或拒不自撤的肇事驾驶员从重从严处罚。

  ■整治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顽症。加强商场、饭店和傍晚时间的车辆乱停乱放整治。逐步将规范停车试点范围扩大至内环线以内所有道路。

  ■强化拥堵路口疏导。增加圣诞节、元旦和春节前后以及双休日的执勤警力,组织总队机关干部和内勤民警协助一线民警开展现场管理。

  ■疏解高架和地面道路拥堵结点。调整和完善高架上匝道控制系统,对拥堵严重的8个下匝道采取只准右转,禁止直行和左转的措施。调整货运机动车通行范围,将控制范围扩大至中山南二路、中山南一路和中山南路。优化拥堵路口可变车道及机非停车合理分离措施,并在地面道路路口试行停车线阶梯设置、分段布局。

  ■分流延安东路隧道交通流量。消除复兴东路中华路“交通梗阻”,对西藏南路一线信号灯进行调整,实施方浜西路部分路段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措施,增设“复兴东路隧道”诱导标志,打通西藏南路的快速通道,提高复兴东路隧道的通行量,分流进入延安东路隧道的车辆。

  ■完善道路交通监控指挥。整合市公安局局指挥中心和高架指挥室的信息资源,协调地面与高架交通监控和指挥;做好恶劣气候条件的交通处置预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