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银行大厦上午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3 新民晚报

  

招商银行大厦上午奠基

  9:18上海

  本报讯(记者王欣)招商银行上海大厦今天上午9时18分在黄浦江畔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奠基。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等出席奠基典礼。

  招商银行上海大厦地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B3-2、B3-4地块,位于滨江大道与银城东路交界处,江边主楼高60米,内侧主楼高180米,大厦总建筑面积约98000平方米,建设资金预计约人民币13.5亿元,建设周期约4年。

  目前,在小陆家嘴地区已建成金融机构冠名大厦12幢,另有48幢商务楼宇中集聚了各类金融机构174家,其中银行分行约60家。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

  相关链接

  作为国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14年前,招商银行在上海浦东设立了第一家异地分行,成为第一家将分行设在浦东的商业银行;2001年,又在上海设立信用卡中心,目前招行信用卡已经成为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双币信用卡,占据中国信用卡30%的市场份额。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主要银行分布示意图

  新民图表制图董春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