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一些折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3 新民晚报

  孙卫星

  首批百家“标准化菜场”最近通过验收,也得到了“马大嫂”们的认同:到新菜场蛮方便,质量、安全有保证,购物环境也不错。

  每天清晨拎着菜篮子上菜场,曾是上海寻常人家的“必修课”,张家姆妈、李家好

婆在菜摊肉柜前,排着队聊着天,别有情趣,当年的福州路菜场、顺昌路菜场、三角地菜场……建在室内,既遮风又挡雨,服务好,堪称上海滩“品牌小菜场”。就在十余年前,陕西北路菜场还以优质服务、优良环境而荣获全市“十面红旗”称号。

  令人扼腕的是,上述响当当的菜场都已偃旗息鼓,成了“老上海”的依稀回忆。许多人叹气:现在买菜要跑不少路,到农贸集市与摊贩打交道,短斤缺两、以次充好如家常便饭,那种“瘦肉精”“染色黄鱼”更让人提心吊胆。可惜像陕西北路菜场这样的“红旗菜场”如今找不到了!

  让人费解的是,前些年许多小菜场说关就关、说停就停,跟风“炒房地产”,静安区副食品公司经理就因为陕北菜场批租而中箭落马。

  如今,首批改建百家“标准化菜场”被列入政府实事工程项目。这一善举大得民心,因为它事关食品安全、买卖公平、购物方便。所以,市民对“标准化菜场”改造的认同率高达89%,民心所向可见一斑。

  欣慰之余,人们希望今后少些折腾:当初若能合理规划,主管部门又能适度干预,“老牌”菜场就不至歇业。现又重建“标准化菜场”,足以让人反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