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今日沪上出票 台胞赶早争抢"头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九日电 题:春节包机沪上出票 台胞赶早争抢“头彩”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六点起床赶到市中心,终于买到了第一张春节包机机票……”台商陈女士如是说。今天上午九时,二○○六年两岸春节包机上海航点正式出票,不少台商携家眷赶早竞购“

头彩”。在台胞的迫切要求下,八点三十分左右东航、上航的第一张机票均已售出。业内人士预测,上海地区的两岸春节包机机票今年依然供不应求,很可能一日售罄。

  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所在地,是此间中心城区唯一集中出售东航、上航包机机票的出票点。清晨七点半,东航、上航的近二十名工作人员纷纷到位,为赶早前来的台胞提供最新购票讯息。上航售票位还张贴出一张张特印有上海名胜风景的大红色包机广告,显得格外喜气。

  亲临现场“站台”的上海台协会长、台商叶惠德表示,上海地区工作、生活的台胞已有近五十万人,尽管今年本地航空公司提供的包机座位数较以往增加近六成,但台胞感觉仍是一票难求,有人笑称买到票就是“中头彩”。至于新一轮包机的票价略有上浮,叶惠德表示,大多数台胞都能欣然接受。

  远从上海南汇郊区赶来的台商陈湘莲女士表示,连续两年都幸运地“抢购”到东航首张春节包机机票非常高兴。她希望,未来当局能批准航空业者提供更多时间宽松的“机票套餐”,让台胞返乡过年的时间灵活度更高。

  而在位于江宁路上航售票中心“抢”得“头彩”的白先生则表示,这是第一次乘坐春节包机,想到仅两小时四十五分钟的航程,且不需要经停第三地,就觉得兴奋。他还称,其实上海和台北之间仅六百多公里之遥,真正的直航一旦实现,旅途也许比上海飞香港还轻松,非常让人期待。

  据东航、上航方面透露,两岸春节包机已成为其主营业务中提升服务品质的“指标性”项目,东航员工甚至为新一年的包机“心理准备”近一年之久。对此,“包机老乘客”林承业坦言,买票的全过程让人感到舒适。他说,自己已是第三次选择搭乘春节包机返台过年,今年的包机机票提前至十二月出票,让大家准备返乡的时间更充裕,减少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不仅自己返台的心情轻松了,而且在台湾的亲人也早早了解到自己的行程安排,不再紧张。

  记者注意到,上海——高雄航线的往返机票亦相当抢手,为“抢购”机票而不得不向公司请假的谢先生说,今年的包机首次向全体台胞开放,也让自己全家三口第一次能同机回高雄过年,比起以往更方便了。

  据大陆民航华东管理局披露,上海地区此番执飞春节包机的两大航空公司共提供十六个往返班次、七千八百多个座位,运力同比上升近六成。但由于台胞客流量大,此间航空业者预计,不排除全部包机机票一日售罄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