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郁南成为中国柑桔产业龙头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27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云浮12月19日电记者刘圣清、通讯员周小林、李洪平报道:12月18日,广东云浮市郁南县隆重举办沙糖桔推介会暨“中国柑桔产业龙头县”授牌仪式,丰收喜悦的果农们直接与来自越南、香港、澳门及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果商签订沙糖桔购销合同,购销总量12.5万吨,金额达5.5亿元。推介会上中国果菜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向郁南县授予了“中国柑桔产业龙头县”金匾。

  郁南县的沙糖桔是该县特色农业品牌。2002年,郁南沙糖桔注册了“郁江牌”商标;2003年,获中国绿色食品证书;2004年,获“中国绿色食品基地县”,并创办了广东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今年11月,郁南县又被第三届中国果菜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授予中国唯一一个“中国柑桔产业龙头县”称号。

  据郁南县委书记金繁丰介绍,近年来,该县以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为工作目标,着力规范生产标准发展品牌农业和“绿色食品”,扩大种植规模,顷力为农户搭建销售平台,打造农村经济支柱产业,加快了以沙糖桔等为主导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业产业化进程。至2004年底,该县沙糖桔总产量达10万吨,销售额近4亿元,沙糖桔单项农民人均收入1052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7%。目前,该县沙糖桔种植面积已达23.57万亩,已投产13.5万亩,今年预计产量20万吨,产值达8亿多元,占了全县水果面积的一半。全县有沙糖桔种植专业镇6个、专业村60个,形成了一大批规模为300亩、500亩甚至1000亩的种植园,沙糖桔已成为郁南县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成为该县农村经济增长最快的支柱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