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号召全省向洪战辉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0:10 红网

  相关链接:《关于在全省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全文)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12月19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向洪战辉学习活动。

  《通知》说,洪战辉同学1982年出生,河南省西华县东夏镇洪庄村人。现为怀化学院经管系2003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他来自农村,家庭屡遭变故,经济困难。12年来,他克服种种困难,勇挑家庭重担,依靠课外时间打工支撑整个家庭的生活,赡养患病的父亲,抚养弟弟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尽管自己生活极为艰难,仍然把妹妹养大并携妹求学。他立志通过自身奋斗改变自己的困境,从未申请过特困补助;对于他人的捐助,多次婉言谢绝,希望用以资助那些更困难和更需要帮助的人。洪战辉同学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挑战困难、积极进取的人生追求,自强自立、发奋学习的奋斗精神,对家庭、对亲人、对社会敢于负责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公德,倡导了文明新风,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

  《通知》还指出,当前,全省各地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在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和宣传洪战辉同学的优秀事迹,对于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于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地要结合党的先进性教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际,通过举办座谈会、网上论坛以及各种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洪战辉同学优秀事迹活动。要学习和宣传洪战辉同学热爱生活、充满爱心的高尚情怀;勤俭节约、自尊自重的可贵品格;挑战困难、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各地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宣传工作,力求使学习宣传活动深入人心,真正使洪战辉同学的优秀事迹内化为每一个人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

  《通知》还要求,全省各行各业都要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活动,以洪战辉同学为榜样,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勇于面对挑战,克服种种困难,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广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要以洪战辉同学为榜样,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寻找差距,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另据了解,洪战辉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前往医院探望洪战辉的市民络绎不绝。而怀化学院设立了“洪战辉助学基金”,用以资助全国高校家庭特别贫困的品学兼优大学生。学校已首期投入10万元,并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

  此外,教育部近日特批向洪战辉颁发“2005年国家奖学金”。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受教育部委托,专程为到医院看望洪战辉,并送上4000元的“2005年国家奖学金”。

  洪战辉目前的治疗及小妹妹的学习和生活问题,湖南省教育厅和怀化学院均已作出了周密安排。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