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年来阿富汗首个民选议会开幕 稳定仍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结束了20多年的内战正在逐步走向复兴的阿富汗,19日新议会正式开幕。自1973年查希尔王朝被推翻以来,这是阿富汗的首个民选议会。

  2001年前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富汗在联合国的领导下基于《波恩协定》确立了复兴路线,制定新宪法成立新政权。今年9月阿富汗举行了议会选举,正式走上民主主义道路,这标志着国家的复兴重建也已进入新的阶段。

  但另一方面,塔利班的发言人却批评新议会是“被美军占领的象征”,而塔利班残余势力也在阿富汗各地制造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阿富汗国内局势的稳定恐怕还需假以时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