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病情牵动各方 表示不会退出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1:43 新华网

  

沙龙病情牵动各方表示不会退出政坛

  图为2005年2月27日拍摄的沙龙总理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沙龙病情牵动各方表示不会退出政坛

  2005年12月19日,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儿子奥马里·沙龙在耶路撒冷的哈达萨医院探望父亲后,驾车离去。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沙龙因轻度中风于当日晚8时许住进该医院接受医治。医院发表声明称,沙龙在进入病房时头脑非常清醒,目前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以色列安全机构在沙龙进入医院前已在医院周围采取安全措施,实施安全警戒。 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沙龙病情牵动各方表示不会退出政坛

  12月18日,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一位负责人魏斯在医院外接受记者采访。医院发表声明称,沙龙在进入病房时头脑非常清醒,目前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新华社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19日电(记者刘立伟高路)以色列总理沙龙18日夜里突发中风住院,经治疗后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沙龙的病情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按照医生要求,沙龙19日需要留院观察一天。沙龙的私人医生说,沙龙的中风症状非常轻,“现在已经看不出前一天夜里患过中风”。沙龙的助手也对外界表示,沙龙患轻度中风后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言谈举止一如往常”。

  沙龙19日上午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会退出政坛。此间舆论认为,沙龙个人的健康状况将对以色列政坛变化有一定影响。

  分析指出,在明年3月底举行全国大选前,准备投票支持前进党的以色列选民会密切关注沙龙的健康状况。目前看来,前进党内还没有其他任何一个人能够替代沙龙肩负起率领前进党参加大选的重担。

  另一方面,沙龙的健康状况是否会成为竞选话题也引人关注。沙龙是以色列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理,明年2月将满78周岁。相比之下,利库德集团主席热门人选内塔尼亚胡和沙洛姆,以及工党主席佩雷茨都属于“新生代”。如果沙龙健康状况不佳成为共识,这几位新生代领导人就会增加在大选中胜出的机会。

  此外,沙龙突患中风也可能会对利库德集团主席的选举结果产生影响。利库德集团19日开始投票选举主席,以填补沙龙退党后留下的主席职位空缺。分析认为,利库德集团内部许多人支持和同情沙龙。在沙龙患病住院的消息传出后,参加投票的人数会有变化,但是无论投票人数增加还是减少,都将对现任外交部长沙洛姆有利。

  多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内塔尼亚胡和沙洛姆的支持率十分接近。此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沙龙乐意看到沙洛姆当选利库德集团主席,而不愿意让在利库德集团内极力与之作对的内塔尼亚胡当选。

  尽管政见不和,但是内塔尼亚胡还是表达了对沙龙病情的关切之情。他在19日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他“从心底里祝愿沙龙能够早日康复”。

  据报道,沙龙是在从耶路撒冷前往特拉维夫途中发病的。沙龙住院后,以色列总统卡察夫一直与议会主席保持联系,关注沙龙病情。以色列其他一些党派议员也纷纷给沙龙助手打电话,对沙龙病情表示关切。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及国际社会也对沙龙病情表示关切。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欧盟中东问题特使索拉纳给沙龙打电话,祝他尽快康复。美国中东政策负责人艾布拉姆斯也代表美国政府表达了关切之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