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条举措推进保险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2:5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萍报道:12月19日,记者从全省保险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会议上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江西保监局《关于加快全省保险业发展的意见》,从13个方面提出加快我省保险业发展意见,力争“十一五”期间,全省保险业基本形成主体多元、运行健康、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保险市场格局,从而更好地发挥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保险应成全民创业“助推器”

  意见提出,全省保险业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扩大保险业的服务领域和覆盖面,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险业除了要为江西崛起服务、为全民创业服务外,还应为支持“三农”服务、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服务。为此,保险业要根据企业管理人员、营销科技人员、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留学生和转业退伍军人以及下岗职工等不同创业主体的特点,提供相配套的保险服务,解除创业者后顾之忧,并大力发展适合非公有制经济特点的保险产品,为个体、私营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使保险成为全民创业的“助推器”;此外,要积极探索发展“三农”保险,支持全省新农村建设。

  建立覆盖城乡的市场体系

  为促进我省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意见提出,今后,我省将支持和推动江西独立法人保险公司筹建工作。同时,加快我省保险市场开放步伐,积极稳妥引进内资、外资、合资保险公司进入我省市场。此外,支持保险公司增设网点,鼓励设立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专业保险中介机构,支持鼓励省内大中型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进入保险行业,逐步建立形式多样、覆盖城乡的保险市场体系。

  实施有效监管

  江西保监局作为全省商业保险的主管和监管部门,要不断改进保险监管方式,创新监管手段,严厉打击消费误导、弄虚作假、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保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全省保险市场的监测、预警,加强政府和部门以及银行、

证券监管机构的协调配合,防范化解保险业风险。此外,全省保险业要大力加强诚信教育,加强社会监督,强化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从业队伍管理,树立诚信经营的行业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