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破获3.3万宗刑案 警方称今年刑案侦破量或创10余年来的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佳通讯员龚宣)广州警方在本月16日召开的全市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阶段性表彰会上称,今年5到11月,全市破获刑案3.3万余宗,加上年底前的破案小高潮,今年全年的刑案侦破量或创10余年来的新高。

  据悉,去年广州破获的刑案首次突破5万宗,破案率超过三成,为近10年最高水平。今年5月以来,广州警方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相继推出“剑兰”

等行动。5月至11月,全市共破获各类刑案3.3万余宗,比去年同期上升9.9%;其中破获“两抢”案、盗窃案均在1.3万余宗左右,抓获疑犯1.9万余人。

  警方称,全市治安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盗抢等多发性犯罪的高发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5月至11月,全市立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12.7%,其中“两抢”案下降15.1%,盗窃案下降14.8%。

  市委副书记张桂芳指出,年关将到,“两抢”等街面多发性侵财犯罪可能会有所增加,希望全市民警扎扎实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安保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