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办公厅公务员职位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市委办公厅公务员职位最热

  招录四名科员吸引575人,全市本次招考526个职位已有1.1万人报名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至昨天,广州市2005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周,市人事局公布的一份职位报考统计表显示,离报名截止还有3天的时间,但526个职位

已经吸引了11460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也达到了4304人。其中,市委办公厅的4科员职位共吸引了575人报考,位居热门职位榜首。

  最终报名人数还会增加

  近年来,公务员报考呈现出持续大热的局面,并且报考比例和考录比例一年比一年拉大。今年下半年的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更是以38:1的考录比例刷新了历史新高。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人事部门了解到,今年广州市下半年公务员招考也持续大热。

  市人事局昨天上午9时公布的一份报考统计显示,广州市直和各区县提供的526个职位,已经吸引了11460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已经达到4304人,由于报名工作将持续到本月22日,并且部分单位还没有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因此,报名人数和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在未来3天内还会增加。

  报考花都职位者并不多

  统计显示,报考者对部门和区县的选择也差异明显。从市直单位来看,市委办公厅的4科员职位共吸引了575人报考,位居热门职位榜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200个职位,也吸引了3059人报名,目前已经有1735人通过资格审查。此外,市交委、市工商局、市卫生局等部门的职位,也吸引了大部分报考者的报考。

  从各区县的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新成立的萝岗区也拿出十多个职位招考,并且已经吸引了366人报考。和新区受到的热捧不同的是,新越秀和新荔湾都没有拿出职位招考,而海珠区的不少职位都成为报考的热门,其中,海珠区退管办的1个科员职位就吸引了231人报考,目前已经有173人通过资格审查。相对而言,花都拿出的3个科员职位仅吸引了18人报考。

  冷门学科毕业生难报考

  林小姐是天河区某公司文员,工作了两年的她一直想考公务员,以结束目前并不稳定的工作状态。但由于本科学的是音乐专业,在寻找报考职位的时候很受限制,“明明一些职位都很少人报考,甚至没人报考,但专业限死了,我只能干瞪眼。”林小姐委屈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合理分流报考人员,并且利于政府部门选择合适的人才,公务员招考职位基本上都会根据工作的分工设置专业要求。从今年广州市公务员招考来看,需要法律、会计、计算机专业的职位特别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