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律师所明年将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2 南方都市报

  规范律师所明年将挂牌

  市律师协会将定期评估,不合标准的要限期改正

  本报讯(记者周贵明通讯员郭海彬林桂阳)前日,羊城近250名律师精英——各律师所主任,齐聚中国大酒店,共同探讨合伙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问题,以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表示,明年广州的律师事务所将实行规范化标准管理认证,对于达到要求的,挂规范化管理牌子,为有法律需求的市民提供指引。

  据黄永东介绍,目前在广州有约4500名律师,还有其他暂时未取得执业证,又辅助律师从事法律工作的,总共将近15000人。执业律师人数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名列第一。规模很大,需要进行规范性管理。

  为此,市律师协会已制定了《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验收标准》,计划明年内,凡是达到规范化管理标准的律师事务所,均可以挂规范管理牌子。律师协会将定期进行评估,对不符合标准的,要求限期改正。届时,有法律需求找律师的,到挂有规范化管理标准的律师所相对来说,就可更为放心了。

  目前,律师个人打广告也已屡见不鲜。律师打广告有什么要求呢?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舒表示,根据规定,以律师个人名义进行业务推广宣传行为,需经执业的律师事务所同意,并载明执业律师事务所全称、本人姓名及执业证书号码。因为提供法律服务时,是以律师事务所名义对外签订合同,出现问题时,责任亦由律师所担负。

  ■链接

  应届毕业生慎入律师行业

  本报讯(记者周贵明通讯员郭海彬林桂阳)毕业后做律师,是不少法学大学生的梦想。但是,刚毕业的应届生,在选择做律师时还是需要慎重考虑。前日,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表示,律师行业充满挑战,一般需5-10年的积累后,才可成为一个独立的成功律师。

  做一个成功的律师,的确是很多学法律的大学生毕业后的梦想,但是也应当看到,律师行业充满挑战,一个法学博士刚毕业出来,也未必一开始就是一个好律师。真正能成为一名独立的执业律师,一般需要多年,甚至5-10年左右社会资源的积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