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今夜潜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2 南方都市报

  冷空气今夜潜入

  昨日广东出现入冬以来最大面积低温霜冻,广州今明最低温8℃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今天夜间到周四,一股新的中等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省,未来几天天气继续寒冷,广州温度还将下降,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超出10℃,怕冷的市民要提

前做好准备。

  在冷高压脊控制下,前晚广东天气晴朗,长波辐散明显,昨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地方的气温比前一天同期再度下降。其中,中北部的从化、新丰等部分市县降幅达5到6℃,有29个市县录得5℃以下的低温;连山、始兴、乐昌、仁化的最低气温分别低至零下1.8、零下0.5、零下0.4和零下0.1℃;韶关、梅州、清远、云浮等市大部和肇庆、惠州、广州市的北部山区等27个县市出现霜冻,部分地方有重霜。

  广州最近几天的天气都是白天阳光灿烂,夜晚寒意浓浓。代表广州市气象资料的五山站昨日早上7时前后,录得今年入冬以来的气温次低值7.0℃,九佛、黄陂、芳村南漖等自动气象站的最低气温都在5℃以下。下午2时半录得最高气温19.3℃。与上一天相比,广州昨日的最低气温低了1.7℃,而最高气温却高了1.6℃,日温差明显加大,达到了12.3℃。空气依旧干燥,全天相对湿度在20%到42%之间。

  到昨日下午5时,连山继续发布黑色寒冷信号,韶关、河源、梅州、龙门等35个市县发布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台和省森林防火办昨晚继续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天气警报”,预计昨晚到今天全省林火信号为5级,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必须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高度防范森林火灾。

  另外,省气象台昨晚继续发布“强风警报和低温霜冻消息”,珠江口外海面、川山群岛附近海面、湛江附近海面:东北到东风5级阵风7级,今天下半夜起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今日早晨韶关、清远市最低气温为3到4℃,有霜冻;河源、梅州市4到5℃,局部有霜冻;肇庆市5℃左右。

  预计,今日夜间到周四,有一股新的中等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省,未来几天我省继续受东北季候风影响,早晚气温低,天气寒冷和干燥,日间阳光充沛;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市县继续有低温霜冻。昨晚到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明天全省晴;后天全省晴到多云。

  广州市今日白天晴间多云,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0℃,相对湿度在25%到50%之间,吹轻微偏北风;今晚到明天晴天,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7℃,相对湿度在25%到45%之间,吹和缓偏北风;后天晴天,最低气温7到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