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程远引发朝九晚五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定于12月24日开始的合肥市市直机关大搬迁,现已进入倒计时。记者获悉,合肥市政府办公厅将于今日召开搬迁动员会。

  市政府和政协“先行一步”

  今年政协年会的时间已近,此次会议将成为新办公大楼大会堂的第一次使用。政协

的搬家动员比较早,许多人正在收拾东西。同时记者获悉,合肥市政府办公厅将于今日召开搬迁动员会,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人大和市委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何时召开搬迁动员会还没有动静,搬迁有可能在晚些时候进行。

  合肥审计局和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说,单位里大部分人都已经去看了新办公室,新增设备的购置、新办公室的位置安排以及对原有资产的登记造册等,都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确保整个搬迁工作能按时完成。

  搬家公司“挤破头”

  根据市搬迁小组的有关会议规定,新办公场所用具从简,各单位如需添置用品一律自己掏腰包。这样一来,大量旧办公家具的搬移就成了最大的问题。但这个让机关工作人员头疼的问题,却为合肥市大大小小的搬家公司带来了商机。

  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的办公桌上,各搬家公司的价目表堆了厚厚一摞。其他许多机关单位的情况都差不多,甚至一些暂时不搬的单位也收到了一大堆宣传页。搬家公司“闻风而动”,让人“喜忧参半”:喜的是搬家有了帮手,忧的是可选择的实在太多,挑得眼都花了。有人打趣道:“我第一次知道合肥有这么多搬家公司。”

  上班近一小时车程令人忧

  随着搬迁日期的逼近,“朝九晚五”成了许多机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心愿。

  一名陈姓男子表示,他家住在双岗,没有直达政务文化新区的公交车。前几天去看新办公室,来回都没遇上堵车,一共还花了一小时五十分钟,让他连呼“受不了”。

  今天早上6:30,从市中心开往政务区的166路公交车宣告开通。但按照前期的测试,从“小花园”首末站发车到抵达“安徽合肥体育中心”首末站,正常情况下大概需要55分钟左右。这样,加上原有的162、136和129,从市中心发往政务区方向的公交车一共就有四趟。

  许多人向记者表示,由于政府机关上下班时间都集中在高峰期,55分钟车程肯定只能是个“畅通理想值”。与政务区即将迎来的近2000“大军”相比,公交目前这样的运输能力,很可能只是杯水车薪。(记者王雅妮桂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