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特大流窜诈骗团伙宁夏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8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何然 通讯员 张建明)吴忠警方日前摧毁了一个利用贩卖假钞作诱饵,四处行骗的特大流窜诈骗团伙。截至目前,涉案的32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收缴被骗现金6万余元,各类银行信用卡10张,以及用于冒充50元或百元“假币”的白纸模数百万元。

  9月1日,一名安徽男子在银川搭乘出租车时从身上拿出一张50元面额的旧版人民币

,声称这张钞票是“假钱”(实为真币),如司机有意购买,还有大量伪钞供应。并索要了司机的手机号。司机张某随后持“假币”到银行检验,被认定为真钱,便断定这种假钱连银行也检验不出。数日后,安徽男子开始频繁给张某打电话,并说服张某以1换5的比例与其交易。张某遂将出租车变卖,凑款153000元,准备从安徽男子处购买“假币”。

  9月12日,安徽男子约张某到吴忠新区人民广场交货。在验“货”过程中,安徽男子及三名同伙假装打开皮箱,随意拿出三捆“假币”(实为真钱)交张某过目。待交易成功后,四名犯罪嫌疑人又以支付假币数量过多为由,将张某看过的“假币”要回清点。随后,张某被四人客气地送上出租车。回到银川后,张某发现皮箱里的钱全都变成了酷似人民币颜色的纸模。

  11月17日,类似案件又在吴忠发生,吴忠出租车司机高某被五名安徽男子以同样手法骗走现金6.5万元。

  案发后,吴忠公安局利通分局迅速开展布控侦查。11月17日晚,盛强等12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在银川落网。11月19日,警方掌握线索,其他嫌疑人已躲藏中卫,并准备潜逃。

  在中卫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另外15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同时缴获大量冒充“假币”的纸模。经初步查明,32名嫌疑人均系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农民或无业者。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